•  

最新消息

讀書會報告獎助活動暨知識科門執守者甄選公告

2021年10月04日

有鑒於未來將是異質多變的世界,跨領域的整合性知識將是有助於人類回應生存需求

的最佳工具,因此,本會自1999年7月12日起定期舉辦「蟲洞讀書會」,邀請本會的知識

執守者及歷屆得獎人,就其專業領域以精闢的見解、融會貫通的視角濃縮書籍精華,幫助

與會者快速掌握書籍內容,以每年260~270本書的頻率,迅速累積各學科的相關知識。

 

活動範例影片詳見下列網址:https://www.archilife.org/htdocs/topic/demo.php

 

讀書會報告獎助活動暨知識科門執守者甄選公告   

 

一、知識學科

 

對下列任一門學科以使用知識之角度,針對與該學科研究範疇相關之書籍進行讀書會報告:

數學(一名)    電腦科學(一名)   交通工程(一名)  佛教(一名)

術數(一名)    考典(一名)     群經(一名)    德語(一名)

韓語(一名)

工程學(一名):該領域中電子工程類

生活藝術(一名):該領域中家政類

目錄集(一名):可關聯書籍編目、圖書資訊、圖書館學等範疇

 

二、甄選名額

12名

 

三、活動內容

申請通過者應依本會規定,進行與執守學科相關之讀書會報告,每場酌發獎助金新台幣肆仟元整

(惟本會保留審核通過與否及活動變更之權利),並得被邀請參加本會舉辦之相關活動及培養為全方位人才計畫。

 

四、申請資格

就讀國內各大學院校與申請執守學科相關系別,對知識整合研究有興趣且符合以下條件者:

 

(一) 大學日間部三年級(含)以上學生(不含博士生)。

 

(二) 歷年成績平均:(下列3項符合壹項者)

  1. 達80分(含)以上者,須檢附大學歷年成績單。

    (碩士生須再加附研究所成績單)

  2. 未達80分而為班上前五名者,除檢附上述成績單之外,另須出具導師或指導老師證明。

  3. 與申請執守學科相關之在校科目平均分數達80分以上者。

   (申請時請自行標註關聯科目)

 

五、申請辦法

將附有照片之履歷及成績單等相關資料郵寄或e-mail至本會。

 

下載網址:

https://www.archilife.org/htdocs/topic/s_paperlist_apply2_d.php

 

地址:104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4號2樓 許譽齡小姐收

e-mail:archilife@archilife.org

聯絡電話:(02)2567-6220

網址:www.archilife.org

 

六、時  間

110年10月1日起至110年10月31日止提出申請,經本會評選通過者個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