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轉發】1111人力銀行:邀請同學分享~研究所念不念?學長姐「考研」祕笈~

2021年12月01日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11年01月02日

活動內容:分享考研、讀研的自身經驗,不論考試內容、推甄及面試技巧、歡迎你來講!!

活動辦法:

1.考過、讀過研究所的學長姐們都歡迎來分享自身經驗,不論是考試內容、推甄技巧或是任何考研的眉眉角角,

經由過來人的經驗幫助想報考研究所的學弟妹,成為他們人生中的一盞明燈吧!

2.參加活動者直接在TUN大學網PO文分享,除了依文章內容加上相關(分享完煩請回覆連結告知)

TAG(#考研祕笈大公開、考試訣竅、工作or深造、學校教什麼、學長姊經驗談)

      另外必加TAG #考研祕笈大公開,才符合活動資格。

3.PO文內容可以參考以下建議,但不限以下內容,歡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考研究所過程的特殊經驗;

字數至少500字(投稿圖片需為作者本人或經授權發表,不得翻拍、剽竊或抄襲),

不能以「哈哈哈哈、+1+1+1+1、一串表情符號等等」充當字數。

詳情閱讀活動連結:

https://university.1111.com.tw/zone/university/discusstopic.asp?cat=University&id=328839

 

活動獎項:

由評選小組審查,入選者給予一篇500元獎勵金;活動期間「每個工作日」公布前一日好文入選者

中獎者暱稱將公告於網站 (報名此活動文章必須有加 #考研祕笈大公開 TAG者)

建議發文內容

個人背景、為何想考研究所?

如何挑選研究所

考試內容通常包含什麼?

筆試、面試是如何準備的?

自己準備和去補習班上課,哪個比較推?

考上的心路歷程很苦還是很輕鬆?

你是推甄還是考試進入研究所的?

如果第一年考研失敗,還要繼續考嗎?

哪間學校的研究所比較好考?

給哪位老師寫推薦信才真正有用?

面試的時候有什麼撇步,可以讓教授印象加分?

讀研究所怎樣才能爽爽過?

教授怎麼選比較不會被延畢?

畢業後就業出路?薪水真的比較好嗎?

準備方向跟建議、給學弟妹的話

進入研究所後的挑戰和需要適應的事情?

 

祝平安~喜樂

如有任何疑問,請不吝聯繫,謝謝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9:00~下午5:30

職涯發展中心-推廣

李雯倩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99號7樓

電話:(02) 8787-1111  分機  8630

統編:16776387

emaillydia0218@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