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興大應數系創系60週年 舉辦系友大會暨景觀藝術品揭幕儀式

2021年12月14日

稿源: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董佳昕撰稿

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於12月11日上午歡慶創系60週年系友大會,並於會中舉行創系60週年景觀藝術紀念品揭幕儀式,此紀念品由知名藝術家吳寬瀛設計,作品採用堅固抗污之不鏽鋼材,高約三米,設置於資訊科學大樓前廣場。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中興大學校友總會蔡其昌理事長、理學院施因澤院長、應用數學系系友會吳榮真會長、沈宗荏系主任、傑出校友林見昌校長、傑出校友宋餘俠學長、傑出校友龔瑞璋校長、詹德全學長、吳寬瀛設計師等10人共同主持揭幕儀式,包含傑出校友陳錦杏學長、吳宗成學長、林來居學長、賴明治學長、凌(气困)寶學長、蕭哲君學長、陳俊朶學長及系友會理事蘇世榮學長等人,也都在場見證景觀藝術紀念品揭幕的重要時刻。

薛富盛校長致詞時表示,「應用數學系」是全臺第一個以此為名的科系,60年來已培育超過五千位學子,系友遍佈產官學界,在數學、統計、資訊、教育等領域貢獻卓著。景觀藝術品以著名的「費氏數列」概念設計,是興大校園內第一個結合系所特色的景觀藝術品。「費氏數列」蘊涵「黃金比例」,這樣的規則在大自然中隨處可見,如植物葉子、花瓣個數等,期待更多富有意涵的藝術品豐富興大校園景觀。

施因澤院長(第21屆系友)致詞時強調,一甲子歲月對於應數系意義非凡,也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在這別具意義的時刻,他特別恭喜本屆兩位傑出系友,陳錦杏學長(第21屆學士班畢業,現任中台科技大學校長)與吳宗成學長(第7屆碩士班畢業,現任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特聘教授暨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董事長),並歡迎許多傑出校友的蒞臨。他指出應數系系友會在吳榮真會長的領導下,各種活動及產學合作日益興旺,對於系所轉型貢獻甚大。系友會凝聚系所向心力、增進系所友之情誼、發揮團結互助之精神,對於系所發展具有不可或缺之角色。本次景觀藝術紀念品能順利完工,感謝眾多系友、師長慷慨解囊及學校的支持協助!

本屆系友大會由應數系系友會吳榮真會長與系主任沈宗荏教授共同籌劃。這次活動邀請超過百位系友、退休師長及教職員生共同回母系同歡。系友大會中,他們也宣布未來將規劃建置系史館,記錄應數系過去一甲子的風華及展望未來擘畫願景,再創下一個輝煌的一甲子,並邀請系友一同共襄盛舉。

已經畢業20年、本次帶著家眷一同回系參與盛會的系友也說到,這次回來發現系上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除了教學研究環境的顯著改善外,最吸睛的莫屬景觀藝術品「費氏數列」不可,同時具有教學意義及美觀打卡等功能,亦能拉近數學與一般民眾之距離,讓數學不再生冷僵硬,而是溫暖質樸,貼近人心。也很感謝系上每年舉辦的系友活動,讓大家都可以有談笑往事、憶同窗情誼的機會。

 

興大薛富盛校長致詞。揭牌儀式。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