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專區

107學年度得獎感言

2019年10月24日

受獎學生:范建達 應數四B

我很榮幸能夠獲得此次應用數學系鐵應數碰碰獎助學金,非常感謝彭冠舉老師、陳鵬文老師以及王雅書老師能夠在忙碌之中撥空為我書寫推薦信,同時也感謝師長們對我的肯定,沒有你們就無法成就今天的我。

我來自於清寒家庭,同時也是單親家庭,自小便得扛起所有的家中粗活以及照顧弟弟的責任,曾經我也因為家中經濟的困苦而想要隨意讀間夜校開始半工半讀逃離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但在高三上時母親認為我的能力可以考間更好的學校,在母親含辛茹苦的一手拉拔我使我能夠心無旁騖努力讀書,於是我就進入了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進入應數系前,原本是對於數學產生排斥的態度,但在感受到教授們在課堂上是多麽努力的想要將他們所學的知識傳授給我們,使我漸漸地敞開心胸,慢慢地也感受到其實數學不是如此的枯燥無味,並非國高中那些只是教我們技巧式的解題,像是蓋房子一樣從根基開始打起,直到學習有成時,回首時發現當初所蓋的房子已經屹立不搖。

寫推薦信並非教授的義務,所以我必須感謝為我寫推薦函的三位教授彭冠舉老師、陳鵬文老師以及王雅書老師,因為有你們的肯定,我才有資格申請此項獎學金,王雅書老師是非常熱心的一位老師,不但上課時認真指導,而且在下課後的空餘時間常被我們這些想問問題的學生所佔據住,並且老師常告知我該爭取自己應有的權利,才不會吃虧。陳鵬文老師會指導及關心學生的未來走向,且上課時怕同學不懂還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解說,直到同學懂為止。雖然彭冠舉老師是新進的老師,但是實力絕非一般,在資料結構的課堂中結合python程式上課,同時能夠對實作有更大的理解,絕非只是單純的將Tree、sorting以及graph那些定義理論記下來而已。

最後,我想感謝一路上支持我的同學、家人以及老師們,這份獎助學金給予我莫大的力量,使我能夠減輕負擔更努力向學,我也希望未來有成時,能夠回來幫助像我一樣有需要幫忙的人們。

受獎學生:張熒娥 應數四B

真的很感謝應用數學系有鐵應數碰碰獎助學金,來幫助需要的學生,讓我們可以在繁忙的學業之際,少了生活的負擔!

很感謝這次幫我寫推薦信的王雅書老師以及陳齊康老師和所有教導過我的應數系的老師們,讓我有機會可以爭取這個獎學金,並且在課業上給予我很多幫助。

最後,我想感謝我的家人們,不管人在怎樣的環境中,都一定有屬於自己的機會,而我的家人賦予了我全然的支持和鼓勵,讓我可以繼續不斷的努力,更讓我得到這個獎學金,我愛你們!

我希望我也可以在未來有能力之餘,也能為應用數學系貢獻己力,就像現在應數系給我的所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