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專區

第十二屆郭鏡冰教授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2021年08月05日

受獎學生:廖祐苓 應數四A

感謝教授們的肯定,讓我能獲得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助學金,感謝郭容妙教授及王輝清教授百忙之中撥空幫我寫推薦信,兩位教授在學生課業遇到問題時都很熱心的引導學生解題,使我在系上的課程收穫滿滿。

同時也感謝系上提供相當豐富的資源,讓我們在學習上更加便利,將來我會利用在系上所學的知識運用在輔系的課程上,將兩個不同領域發揮的更好。

最後感謝跟我一起唸書討論的朋友們,你們讓我學習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我們朝著不同領域發展都能有好的結果。

受獎學生:王溆瑄 數據組大三

非常榮幸能獲得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學金,感謝郭鏡冰獎助學金委員會和系上教授們對我的肯定以及認同,並謝謝陳齊康教授、王輝清教授於百忙中抽空幫我寫推薦信,讓我能順利申請到此獎學金。

轉眼間,大學已邁入第三年,在這段期間,陳齊康教授、王輝清教授引領我站在數學的角度去解構各類演算法,運用基礎數學技巧將演算法簡化後進行建模,並利用Python、R、Matlab等程式語言將其實踐於數據分析處理與應用上。在教授的指導中,總能激發本身的靈感,並從中精進各種數學及演算法的技巧。

感謝系上教授的指導與啟發,並在課堂上磨礪我的邏輯推理及數學建模的能力,帶領我突破一層又一層的難關,提升自身實力,並內化數據科學的真義。獲得這份獎學金,讓我有更多機會去充實自我、開拓眼界,向夢想邁進,並期望在未來貢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回饋學校。

受獎學生:陳霆軒 數據組大二

我是應用數學系數據科學組大二的學生陳霆軒,能得到郭鏡冰獎學金真的是覺得非常榮幸和開心!在這裏我想先感謝抽空幫我寫推薦信的郭容妙老師和陳律宏老師,還有每一位教導過我的師長,沒有他們的栽培就沒有今天的我,也很感謝系上的肯定,我期許自己在未來必定要有所成就,將來能對社會做出貢獻並回饋我的母校,得到這份榮譽只是啟程,我警惕自己不能因此而自滿,數學是一片汪洋,但我陶醉在其中,如今我已經訂定目標,希望未來能讓我的師長和母校都以我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