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專區

第一屆郭鏡冰教授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2017年10月18日

王宜婷同學得獎感言

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申請到郭鏡冰教授獎學金,非常感謝應數系學術委員會以及系上師長們對我的肯定。獎學金的設置,不僅是給予得獎同學們一個很大的鼓勵與肯定,也讓我們在往後的學習上有豐富的資源可以運用。

郭鏡冰教授,是個認真教學、生動活潑的老師,雖然之後身體狀況不適,但他並沒有因此放棄自己的教學目標,相反的更認真、更負責,為的就是要把最好的,自己所知道的知識全交給學生。他的諄諄教誨、和藹親切的教導,以及這種孜孜不倦的精神,更值得我好好學習。

有了獎學金的激勵,使我更加鞭策自己努力向上,也告訴自己盡全力不放棄,我相信付出的努力一定會有結果。在未來規畫方面,我希望能夠多方面涉獵不同領域的學問及知識,畢業後期望能夠考上統計相關研究所,所以對於統計學科,當然會盡心去鑽研,更希望未來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雖然這並不容易,但我相信只要願意做,就會成功。

許勝富同學得獎感言

請點選。

陳家祐同學得獎感言

首先很榮幸獲得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學金,讓我更能心無旁鶩地繼續完成學業。我們知道郭老師在艱苦之情況下,仍養成不畏艱難的精神,此信念也深深的影響並鼓勵到我們這些後輩。

另外也從郭鏡冰教授力行孝道、良好示範;待人誠懇、生活儉樸;勤於研究,教學認真…的種種。可知郭教授能積極為人群服務,時時體會到幫助別人的快樂,這種精神實在令人敬佩,值得鼓勵與讚賞。謝謝您這樣無怨無悔的付出與照顧,你的心意已經幫上我很大的忙,讓我能幫忙分擔家人的負擔,我會更努力用功,實現自己的夢想,雖然上天給了我許多考驗,但我並不想放棄自己的夢想,我想選擇積極獨立生活並面對困境。很高興過程中,總是有人支持著我的想法,讓我努力向前。或許在道路的盡頭有那麼一個優秀的自己在等待著我,所以只要朝著自己的夢想努力,堅持腳下的路,好好的走下去,我想總有一天一定會得到機會的垂青。如果爾後有能力,我也會盡自己的綿薄之力來幫忙需要幫助的孩子,以報答您的恩情、傳承良好的美德及回饋社會。

回顧我曾走過的路或許不是一條近路,但繞遠路並非壞事,長久堅持一條路,途中總會有豔陽或雲雨,比起走近路的人,能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景色,所以我想繞遠路的人一定最後內心溫厚、意志堅強,繞遠路,有時候也是很有意義的吧!所以成功是需要永不放棄的!願與一樣現在正奮鬥打拚的人共勉之!

真誠地再次感謝所有的善心人士對我的關心與照顧!謝謝您們!

許守真同學得獎感言

我十分感謝院長及學術委員給予我這樣的殊榮獲得郭鏡冰教授助學金。郭鏡冰教授曾任教於本系,為本系受學生推崇的優秀教授,在此之前,郭教授也曾在研究環境不充裕的情況下排除萬難成就了重要的發明,當選克難英雄,並蒙總統召見。我期許自己能像郭教授一樣做事認真、用心、不畏艱難、永遠向學的精神。

這一份助學金的關懷,讓我免除了承受課業以外的生活壓力,使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在大學之路中去學習。再次感謝所有老師對我的教導及系上夥伴給我的勉勵和支持。此次獲得郭鏡冰教授助學金,讓我深深感受到的,是它給我在未來求學上的重大激勵之外,它所代表薪火相傳意義深刻的愛。敬祝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