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專區

第二屆郭鏡冰教授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2017年10月18日

王宜婷同學得獎感言

很高興這次也有這個機會申請到郭鏡冰教授獎學金,非常感謝應數系學術委員會以及系上師長們對我的肯定。獎學金的設置,不僅是給予得獎同學們一個很大的鼓勵與肯定,也讓我們在往後的學習上有豐富的資源可以運用。

郭鏡冰教授,是個認真教學、生動活潑的老師,雖然之後身體狀況不適,但他並沒有因此放棄自己的教學目標,相反的更認真負責,為的就是要把最好的,自己所知道的知識全交給學生。他的諄諄教誨、和藹親切的教導,以及這種孜孜不倦的精神,更值得我好好學習。

有了獎學金的激勵,使我更有勇往直前的勇氣,不怕失敗、努力向上、積極進取,有恆心和毅力,告訴自己堅持下去,唯有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才能享有甜美的果實,我相信付出的努力一定會有結果。在未來規畫方面,我希望能夠多方面涉獵不同領域的知識,換取未來發展的優勢,畢業後期望能以考取頂尖的統研所為目標,所以對於統計學科,當然會盡心去鑽研,期許自己有更好的表現,更希望未來能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宋培源同學得獎感言

很高興也很榮幸能獲得郭鏡冰教授獎學金,也很感謝系上的行政人員以及師長們的肯定。很高興的是,應數系提供了各類型的獎學金,使得一些符合資格的學生們可以有機會申請到這些不管是獎學金或者是助學金等等,不僅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有充分的資源可以使用,也幫助了一些經濟方面有負擔的同學。

郭鏡冰教授獎學金對學生而言,是一筆不少的獎金,所以獲獎後,我也告訴自己必須審慎的利用,也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必須有付出才有相當的回報。獲得此一殊榮,對我而言,有一份高興,也有一份警惕,故期許自己在往後的學習生涯中,都能秉持著積極的態度、上進的精神去學習每件事,不斷充實自己,也為以後能造福他人而努力。

周三童同學得獎感言

非常感謝系上設置此獎學金供同學們申請,也謝謝評鑑委員和系上老師對我的肯定以及認同,而我自己依然有很多不足需要改進的地方,我會努力讓自己在各方面能夠更上一層樓。

系上老師教學非常認真,他們常訓練我們獨立思考的能力,讓我們透過自己理解的過程去理解更多,也從中去了解自己問題點所在。以及注重正確觀念的建立,以及融會貫通,在老師細心的教導下,使我學的扎實且有系統的理解,更使我的基礎根深蒂固。在每位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下,除了學習到數學相關的知識,也學到做學問的態度,相信在這所學的對於未來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此獎學金之設立讓我在課業方面會更努力向上,獎學金是一種鼓勵性質,而我也相信我的努力在未來會有好的結果。雖然現階段已考上心目中理想的研究所,但期望自己能夠多方面學習不同領域的學問及知識,不要畫地自限,讓自己有多方面發展之可能,只要不放棄且持之以恆,相信我的未來不會只是個「夢」。

許守真同學得獎感言

感謝院長及學術委員給予我獲得郭鏡冰教授助學金的殊榮。

郭鏡冰教授曾任教於本系,為本系師生推崇的優秀教授。此次獲得郭鏡冰教授助學金,我期許自己能像郭教授一樣做事認真、用心、不畏艱難,有永遠向學的精神。

因為這份助學金的關懷,使我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免除課業以外的生活壓力,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在課業中學習,同時系上老師對我的教導及同儕的勉勵與支持,也令我非常感謝。

此份助學金,除了在求學上帶給我重大的激勵之外,我也深刻感受到它所代表的薪火相傳的意義。未來,除了期望自己能在數學領域上有所專精,以郭鏡冰教授為模範,邁向學術殿堂,也期望在課業之餘從事社會公益活動,使自己不愧於理學院設立這項助學金的目的與郭教授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