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中興大學攜手采威國際資訊 建置大數據中心

2020年01月02日

中興大學與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產學攜手建置大數據中心,1月2日在中興大學舉辦簽約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采威國際資訊董事長蕭哲君 代表簽約。采威國際資訊將以實體捐贈方式與興大合作建置大數據中心,打造為中部地區人工智慧與數據分析人才的培育基地。

中興大學大數據中心設於資訊科學大樓601室,採共享工作環境進行空間規劃,並建置AI大數據資訊分析所需的軟硬體設備。未來不侷限於中興大學的學生,只要是對大數據分析、程式應用、SAP ERP系統有興趣,同時想提前規畫未來職涯之人才,都可以至此人才培育中心參加相關課程與技能訓練養成。

該中心主任由興大理學院院長施因澤擔任,他表示,在大數據與 AI應用的潮流下,為解決產學界之間斷層與落差,興大理學院目前已設立「人工智慧與資料科學碩士在職學位學程」、「大數據產學研發博士學位學程」,並積極推動產學職涯規劃。透過產業界提供實際案例的操作與課程學習,培育學生實務經驗與技術觀念,導入產業所需之 AI 應用技術,提升學生未來社會競爭力。亦為企業培訓AI 應用之人才接軌市場需求,解決產業界人才匱乏的隱憂與學生畢業後面臨職場之斷層現象。

透過此中心,學生在校即可進行當前產業所需ERP系統操作及數據分析與應用,並由業師指導系統工具、產業問題、個案探討及資料之蒐集等相關課程。在大數據中心可進行系統操作、數據分析的訓練,並與相關背景之教授指導討論,發展更具突破性的技術來解決實務問題,並累積實戰經驗值。

采威國際 董事長蕭哲君為應數系校友,長年回饋母校不遺餘力。采威國際創立至今,即將邁入20年,服務中小企業數逾5千家,營運領域涵蓋智慧製造與系統整合、智慧商務與雲端應用、智慧觀光與整合行銷、智慧聯網與數位治理、智慧教育與校園物聯網等。此次與興大合作建置大數據中心,除了希望縮小學用落差,培育產業界所需大數據、AI及跨領域專業人才外,亦希望協助產業進行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