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專區

106學年度得獎感言

2018年06月21日

受獎學生:蔡承翰 應數四B

很開心可以得到這個獎項,這不只是對我個人的榮譽,也是對我們應數系傳承下來的'堅持'給了一份肯定。

中興大學的活動社團風氣其實還算盛行,常常在小禮堂或是其他地方看到別系的活動,看到別人的活動,總是會想看看是以什麼樣的方式來舉行,我們有沒有可以學習的地方,讓我們系的活動變得更好。

身為應數系的系總幹,要如何讓大家在課業與活動中取得平衡是非常重要的一點!有些同學可能不想當書呆子,整個大學生活都在念書,所以來辦活動,但是自己的課業卻沒顧好;而有些可能擔心活動會影響課業,所以選擇把所有活動拒於千里之外。不管是哪一類的人,我都希望大家的大學生活可以是非常快樂的,既可以享受到活動中的樂趣,也不要有被學校開除的壓力。

而我自己覺得辦活動所得到的收穫不僅僅辦活動獲得的成就感,而是在每次的活動中,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也讓自己在活動中找到如何與別人相處的不二法門。

像我自己,高中時可能沒有很會與別人相處,到大學的時候,剛接觸活動也常常與人產生不愉快.但是當自己漸漸變成活動中重要的幹部,甚至總召時,需要和更多更多的人接觸,這時候與別人的人際關係處理以及說話的方式就變得很重要了。

在系上,有學長姐為我們傳承下來的經驗,有許多系上的資源可以利用,還有鼎力相助的同學們,這些都是辦好活動不可或缺的要素!

在活動裡,雖然不是每天都是很開心的,有時會因為別人的閒言閒語而難過一陣子,有時會因為要準備活動,而失去很多私人的時間,但是過程中非常的充實,我覺得這些回憶會在我心中停留一輩子。

受獎學生:簡雅慧 應數四A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申請到這份殊榮,大學生涯除了課業以外,還有許多值得我們投入付出、值得我們學習的環境,不論是各種不同性質的社團、學校的學生會、或是系上的系學會、系隊,都能讓我們體驗到大學除了讀書之外不一樣的生活樂趣。回想起大學四年,很慶幸一路上遇到許多貴人,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給我幫助,在我低潮時給我鼓勵,在我開心時與我分享歡樂,為我的大學生活添加不同的色彩。

身為應用數學系的學生,在大學一年級時受了學長姐們不少的照顧,而身為系學會成員的學長姐們更是舉辦許多活動讓大一的我們能快速融入系上的環境,並享受與高中生不同,特別的大學生生活。其中影響我最深的,正是那群熱情的系學會成員,讓我在大學三年級時義無反顧的投入系學會這個團體,陸陸續續辦了好幾個營隊,並為系上學弟妹、同學、甚至學長姊們服務,除了回饋系上外,活動成功的成就感以及學弟妹熱情的回應,都是支持我為系上服務的動力。辦活動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但遇到挫折不是放棄的藉口,更不是閃避的理由,應該以樂觀的心態面對,相信這些挫折能讓我們學習如何勇敢面對並試著解決,相信這些試煉可以使自己更加成長。

得到這份獎項是個意外的驚喜,也很感謝畢業的校友提供這個機會對為系上付出的行為給予肯定,感謝身邊支持並陪在我身邊的所有夥伴,這是大家共享的榮耀。

受獎學生:王奕鈞 統計學研究所二年級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統計所接到通知,本次全國統計學暨相關研究所球類盃賽由我們中興大學主辦,這個比賽的宗旨是凝聚全國統計學相關科系師生間的感情,因此作為比賽的主辦方我們必須制定好完善的比賽章程以及提供安全且專業的場地供大家盡情的表現各自的球技,我在擔任統研盃總召一職期間學到了如何在會議上與來自各個學校的負責人應對進退,以及在一定的預算之下讓比賽也保持一定的品質,在籌備比賽期間很感謝黃文瀚主任、沈宗荏老師、系辦還有各位統研所同學的大力幫忙,當我最堅實的後盾,讓這個活動能夠順利的進行也順利的結束了。最後,也謝謝采威公司提供了這個獎學金,讓我在這個活動中的表現能獲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