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專區

第十一屆郭鏡冰教授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2020年05月12日

受獎學生:段宜辰 應數組二年級

首先,感謝系上教授給予的肯定,讓我能夠榮獲郭鏡冰獎學金。並且由衷地感謝吳菁菁與郭容妙老師願意幫我寫推薦信。從大一開始,在兩位老師用心地教導之下,我開始慢慢地熟悉數學系的語言(微積分&數學導論),他們也讓我沉浸於數學的樂趣之中。遇到不會的問題或不懂的觀念時,他們也都會很有耐心的引導我思考。很幸運到現在還能跟隨著他們的腳步繼續學習,我會繼續加油,不辜負他們兩位老師對我的照顧。

來到中興應數已經兩年了。這兩年,我成長了很多。或許就像當初大哥所說的一樣,來到數學系,就是要學習這裡的邏輯思維模式。可能就像很多學長姐所說的一樣,比如:分析導論,或許表面上不知道自己學到了什麼,但是在無形之中,我們卻慢慢培養出對數學特殊的敏感度,即使過程極度抽象,甚至好幾次都想要放棄,但只要能撐過,我相信未來就是屬於自己的。

最後,再次謝謝一路上遇到的所有貴人,不論是授予我知識的老師們,或是與我一起互相討論,激發彼此靈感的同儕們,以及我要謝謝現在努力打拼的自己。

「今日我以中興為榮,明日中興以我為榮。」我常常告訴自己,別人可以,我一定也行。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能夠繼續秉持永不放棄的精神與毅力,繼續讓自己成為更強的人。

受獎學生:莊立勝 數據組二年級

當聽到自己獲得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助學金的消息時,心裡充滿了感謝還是感謝。

剛進入到應數系這個殿堂時,很感謝大一微積分的志斌教授,因為您對我們的嚴格要求,讓我在往後進階的課程中有很大的受益;感謝教授我統計學與數據科學導論的律閎教授提供大量最新的教材,讓我們在數據分析能力打下基礎;也很感謝教導我向量微積分的齊康教授,不管是上課的教學或是下課的解惑,讓我逐漸理出自己學習的方向和目標。還有系上很多教導我的老師,謝謝您們的悉心教導,讓我有這個機會得到此殊榮。

最後很感謝中興應數系提供這筆獎助學金,這對我而言是意義非凡!在未來,我會在自己喜歡的領域更加努力。

受獎學生:鄭昌玄 應數三A

這次能獲得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助學金,覺得百般榮幸,很感謝許英麟教授與郭容妙教授願意幫我寫推薦信,也謝謝系上教過我的教授,讓我更深的認識數學這門的奧妙。

謝謝從我上大學以來在課業上幫我的教授們,你們總是很有耐心的教導我,雖然有時我會鑽牛角尖在一個問題上,你們也會不厭其煩的幫我解決問題,而且能點出我的問題思考錯在哪,令我茅塞頓開,從問老師們問題中,我也觀察、了解到其他思考數學的方法與態度,受益良多,也謝謝系上有豐富的資源,讓我學習更加便利。

最後再次感謝教授們對我的支持,我會好好善用這筆獎學金,去努力完成我以後的目標,在未來,我會用我所學對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受獎學生:吳怡靜 應數三B

能夠獲得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助學金,我感到十分榮幸,感謝郭鏡冰獎助學金委員及系上教授的肯定,特別感謝謝博文老師與郭榮妙老師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幫我寫推薦函,讓我能順利申請,也謝謝教授從大一到現在的照顧。

感謝系上總有許多資源,幫助我們學習。從大一到大四每一堂課教授認真的教導、休息時間助教與教授更是不厭其煩的幫助我們解惑。系圖也是系上提供不可或缺的資源之一,裡面不僅收集各類文獻、參考書、論文,更提供電腦、自習室,供我們自修、討論。以及四樓給予大四24Hr開放的自習室,讓他們能好好準備接下來,無論是升學或是公職的考試。

這份獎學金,也給予我經濟上面不小的幫助,無論是在四年級上學期是否還去北京交換,還是接下來推甄、研究所考試的報名費…。謝謝系上讓我能在金錢上有較少的擔憂。

在未來,希望能繼續帶著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助學金的肯定,繼續努力學習,完成自己夢想,不辜負眾人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