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專區

第十屆郭鏡冰教授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2019年05月07日

受獎學生:羅世明 應數二A

能獲得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助學金,覺得百般榮幸!獲得認可我覺得很開心,也很感謝願意推薦我的許英麟教授與郭容妙教授,百忙之中特別抽空出來幫我寫推薦信。謝謝系上教授從我進大學開始紮實的課程,今後我會更努力的完成我的目標,並好好利用這個獎學金,在學習的道路上幫助我一臂之力!

因為有各位教授的栽培,才有能力今天獲得這個獎學金,從大學剛進來,柯教授的微積分、蔡教授的線性代數、郭教授的數學導論、再到許教授的統計學等等,各個基礎科目的老師都很用心在教學上,讓我能非常紮實的得到相對應的能力,也獲得許多成就感。以至於今日能在大學學習路上更加順遂,各位教授也經常與我們分享以前努力的過程,身為過來人的金身經歷的體悟,傳授給還在大學這階段努力的我們,使我們對未來,對自己的路,更有方向,更知道要好好努力,要好好在自己想要的路上努力!雖然我不是什麼特別優秀、特別聰明、天賦異稟的學生,但我盡我最大的努力在我的路上努力!

春雨連綿的季節,收到得獎訊息,那歡喜,止不住,有更多資源可以助我在我想走的路上一把!這份歡喜與肯定,轉化成動力,在我的生活持續運轉著。有朝一日,如能功成名就,希望也能將這份歡喜與肯定,繼續幫助往後的莘莘學子!

受獎學生:林承東 應數三A

我是應數系3A的林承東,很榮幸能獲得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助學金,感謝郭鏡冰獎助學金委員會和系上教授的肯定,其中特別感謝郭容妙教授和王雅書教授在百忙當中抽空幫我撰寫推薦信,讓我能順利拿到這筆獎學金。

從大一剛入學完全不懂數學到如今大三知道了一些皮毛,非常感謝中興應數有良好的資源可以利用,系上的圖書館有豐富的藏書以及閱覽室有良好的讀書環境,更重要的是有許多認真教學的教授,教導我基礎數理和邏輯,在課業上有疑問時也能適時給予幫助。

最後再次感謝郭鏡冰獎助學金委員會對我的肯定,這筆獎學金除了能減輕媽媽的負擔,更能讓我在學業及各方面更加努力。

受獎學生:王政德 應數三B

獲得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助學金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因為今年8、9月,我被選拔要到夏威夷參與師培中心的海外見習活動,會衍生許多的費用,包含機票交通、住宿、膳食等,總共金額可能要6萬多,雖然教育部有補助一些費用,但需要達到英文測驗的門檻才可,考取英文檢定費用也是一筆金額,郭鏡冰獎學金解決了我短期需要費用來實行這個活動所需的執行成本。此外,我們學校的教育學程需要額外繳交學分費,這筆獎學金也是減少我教育費用負擔的經費來源之一。總而言之,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助學金對我來說非常的有意義!

受獎學生:莊沅璟 應數三B

非常榮幸能夠獲得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助學金,感謝郭鏡冰獎助學金委員會的肯定,特別感謝陳齊康老師與王輝清老師在百忙之中還能抽空幫我寫推薦函,讓我能夠順利申請。

同時也感謝系上提供我們豐富資源讓我們能夠自由運用,更讓我們能在舒適的環境中學習和討論,也由衷感謝教導過我的老師和助教,對於我們提出的問題總是樂於耐心的解答和指引我們方向,謝謝在我求學階段曾經幫助過我的人,沒有你們我可能就無法獲此殊榮,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在未來,希望能帶著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助學金的肯定繼續努力學習,不負眾人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