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專區

108學年度得獎感言

2020年07月20日

受獎學生:王軒宇 應數四A

今年很榮幸可以獲得108學年度采威服務獎學金,回想起大二下系學會長選舉的時候,誤打誤撞成為了系學會長,也就此展開我的系學會之旅,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為系上服務與貢獻。7,8月時剛上任還懵懂無知,只能一步一步自己摸索,後來漸漸步上軌道,到現在卸任後可以指導幫助學弟妹,貢獻系上的同時,也讓我學習了不少。這一路上真的要感謝很多人,學長姐,在我進來應數系時,熱情地歡迎我們,有不懂的也都會隨時教導我們,再來是同學們,特別是一起辦過營隊以及系學會的成員們,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忙,我一個人真的沒辦法撐過來,有很多事務,你們會幫我分擔、幫我解決,學弟妹,很高興能做為一個有經驗者來傳承經驗給你們,雖然時代在變,很多事情不是以前那一套可以處理的,但相信我們的經驗能幫助到你們,最後是系上,我任內的系主任,黃文瀚主任,提供了相當多的資源和信任給我們,讓我們無後顧之憂的辦好大大小小的活動,戴助教和江助教在辦畢業典禮時,也提供了許多計畫和想法,讓我們可以順順利利的為學長姐辦好一個畢業典禮,最後的最後能獲得這個獎學金對我意義非凡,我的努力付出有被大家所看到,這給了我很多自信心,謝謝。



受獎學生:范姜翔星 應數四A

今天其實很感謝系上有提供這麼一個獎學金,提供給那些常在辦活動的同學,辦活動跟讀書雖然是兩件事,但卻都是可以吸收到不同現象的經驗和知識。

現下各系辦活動的風氣越來越衰退,大家漸漸覺得辦活動會是一種吃力不討好一點回報都沒有,甚至對辦活動貼上負面、不愛讀書、一直吵架等等的標籤,以至於一些系上可以促進大家感情的活動越來越難辦成,今年更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絕大多數的活動停辦,這對系上的同學其實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各年級間的隔閡會越來越深,對大學活動感到興趣的同學也喪失了體驗機會,這其實對系上並不是一個好的發展,所以今天特別感謝有這個獎學金,能給這些願意為系上付出的同學一個勉勵。

辦活動跟讀書並不是互斥事件,不代表只能做好其中一個而另一個就做不到,對於那些負面的標籤其實也不是沒有原因,但我們也是希望能在辦活動的過程中教導給學弟妹,彼此能互相體諒各退一步並且好好溝通,這就是在辦活動過程中訓練到的一個必備的技能。

在高中曾聽過一個英文老師對全班說過的話,等出社會會發現會做事比會讀書重要,但是會做人又比會做事更重要,當然三者都是缺一不可,但是能在大學磨練到這些對我來說其實也是個不錯的經驗。 最後再次謝謝系上及采威公司能提供這麼一個獎學金給系上的同學們去爭取。



受獎學生:張曉晴 應數四B

大一剛進來,就感受到學長姊迎新活動的熱情,大一這段時間一直參加系上活動,對系上的凝聚力有了一定的感覺,因此也參加了數學營,人生第一次是以辦活動的這方看待活動,感受到了不同的視野,而後續也以學姊的身分帶著學弟妹辦活動,讓下一屆學弟妹能感受到我們以往感受到的熱情,這四年經歷過了風風雨雨,長了許多見識,對團隊這個詞彙也有了新的認識,四年期間可以說是滿載而歸。

系隊就像一個家一樣,一開始進去,認識許多的學長姊,每個都和藹可親,熱親的指導我們,系上的大小事情問他們都可以得到解答,系隊凝聚了我們的向心力,教會了我們認真對待一場比賽比輸贏都還來的重要,每次的大數盃都是把一年的訓練結果呈現出來時候,雖然每次我都沒有贏到最後,但是學長姊們卻帶著我們贏到最後,真的很感動。

為系上辦活動與參加系隊都讓我學到了許多事情,真的很感謝中興應數帶給我這麼多的歡樂,也要謝謝畢業的學長所創立的采威獎學金,讓我有幸可以獲得采威獎學金,這也代表了這四年來的點點滴滴,希望學弟妹們能繼續把這份應數心傳承下去,繼續為中興應數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