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專區

109學年度得獎感言

2021年08月05日

受獎學生:孫偉夫 應數四B

很榮幸能夠獲得系上提供的獎學金,提供給那些為系上辦活動的同學,讓大家知道獎學金不光只有讀書才能夠獲得,辦活動跟讀書不能拿來混為一談,但這兩個不都是讓自己吸取到不同的經驗及知識,像是如何搞好人際關係或是如何讓自己在系上名列前茅。當我當上了系學會長,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著要辦怎麼樣的活動給學弟妹,雖然剛上任的時候甚麼都還不知道,但是有學長姊的幫忙,真的了解很多,除了管理系學會以外,還有跟系上的老師交涉的小技巧,雖然我任內的活動只有辦成功幾個而已,因為疫情的緣故,使得剛進來的大一學弟妹,甚至是大二的,少了很多活動的體驗,因為我自己有參與過,所以我知道以前學長姐辦的活動是多麼有趣,從剛上任到卸任,再到現在看完新一屆的系學會,真的是感觸良多,從新任會長上看到以前的活動都辦成功,心中的大石頭就減少了一半,從一個毛頭小子,到能夠指導新任會長所需要做的事情,我真的成長了不少,感謝我任內的系主任,陳焜燦主任,讓我們辦活動他真的是操很多心,但他還是信任我們,願意提供資源讓我們放手去做!到了現在,我依舊不會後悔我進來中興應數,甚至可能過了多年以後,在中興應數的點點滴滴都還會深刻地烙印在我腦海裡面!最後我要再謝謝一次系上提供給我們這樣一個性質的獎學金,對我以及對我們整個系上的同學都意義非凡!

受獎學生:程長磊 應數四A

很榮幸能獲得109學年度采威服務獎學金,大一入學的時候感受到的學長姐的熱情,經過迎新宿營和其他活動之後,也燃起了想讓之後系上學弟妹也感受到一樣熱情的念頭,所以從大二接了副系幹之後就開始為系上舉辦很多的活動,看著新進來的學弟妹參加活動的樣子也讓我充滿著成就感。

隨著越來越老也在想著如何讓之後的學弟妹一直把這些活動辦下去,所以也肩負著傳承下去的重任,雖然這些過程中很辛苦,常常要花時間來處理各式各樣的活動表演,但成果出來後都是滿滿的感動,一切都是值得的,再次的很榮幸能獲得采威服務獎學金,shout out to 和我一起辦過活動的大家。

受獎學生:許廷瑋 應數組大三

還記得大一剛進來的時候,莫名被推舉為班代的那個瞬間,老實說當下有點不知道為什麼會是我,甚至有些怨言,因為剛進來大學的時候,其實很多學長姐都會說辦活動或接班代什麼的,很浪費時間,相信也不是只有我們系這樣而已,可能是大學生現在的風氣就是這樣,就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除了要付出心力,可能還會跟其他人吵架,最後失去朋友,不過後來參加了大一的迎新宿營後,感受到了每個活動的不容易,每個活動的背後都是有無數人的努力和堅持,也因為有了這些活動,讓整個系上變得更加有凝聚力,而不是一盤散沙,所以接下來的宿營或系學會等等……我也義不容辭地參加了,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愛出鋒頭,而且也是一個很內向的人,在做了這些活動相關的事情後,更懂的如何和別人溝通,並且適當地表達出自己的方法,很有很多很多的改變,這些是書上學不到的!

然後我也覺得讀書和辦活動不是一間獨立的事,常常有人會因為辦活動吃不消課業上的壓力,不過我覺得這也是一個不錯的挑戰,如何在兩者之間取的平衡,甚至使得兩件事變成互利共生,也是我們該去學習的,將來出了社會,老闆或客戶也不會聽你的藉口,如何鍛鍊出『抗壓性』,是我覺得不雅於大學任何一堂必修課學分的課,在做了這些事情之中,真的使我獲益良多。

其實我會得到這個獎,我也蠻意外的,但代表這是對我的最大肯定,希望這個獎可以和為系上服務的熱情,一起傳承下去,一種精神意義的交替,雖然這幾年,因為covid-19的關係,導致數學營或者是系學會的一些活動全部砍掉,其實我也真的覺得很可惜,因為大家也付出了很多心力在裡面,全部付之東流,希望這波疫情可以趕快的被控制下來,畢竟當活動結束的時候,看到小學員那敬佩的眼神,和滿滿的感謝,就覺得自己什麼都值得了,什麼累和辛苦都不值一談,那種感覺真的無法言喻,最後,要謝謝學長創立這個獎學金,這真的是我大學三年裡,所有辛苦的最大肯定,相信之後讀研究所或者出社會,這份經驗,真的是得來不易的寶藏,謝謝!也希望這份精神可以一直傳下去,永不熄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