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專區

第三屆郭鏡冰教授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2017年12月26日

林子琪同學得獎感言

很榮幸這次能夠獲得郭鏡冰教授獎學金,也十分感謝系上的師長們以及學術委員會對我的肯定。系上許多獎學金的設置,不僅對於得獎的同學一大肯定及鼓勵,也提供學生們在學習上能夠有更充足的資源可以使用。

拜讀了郭鏡冰教授的生平事蹟,教授在教學上認真負責,和藹可親,對系上付出許多,對於我們這些後輩,還能奉獻無私的愛。教授的付出及精神,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也非常感謝郭鏡冰教授設置了這個獎學金,給予獲獎的同學十分大的鼓勵。

有了這筆獎學金,不僅能夠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對我來說,更是一大鼓勵。我也會審慎的利用這筆獎學金,並在課業方面更加努力,在任何事情上保持更積極的態度。期許自己能夠考上統計研究所,繼續鑽研統計這方面的專業知識,日後也能夠對社會有所貢獻,幫助社會上上需要幫助的人。

陳香伊同學得獎感言

感謝系上老師們的細心教導以及校友的對系上的支持,讓我們有機會可以探索各個數學相關領域的基礎知識同時也有很多資源我們都不必費心煩惱如何尋求.這次很榮幸能獲得這筆獎學金,也相信這對我來說是很棒的鼓勵但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所以我會繼續加油,並希望有朝一日我也有能力能提供獎學金鼓勵未來的學弟妹們

王詩婷同學得獎感言

很高興也很榮幸能有這個機會申請到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助學金,非常感謝應數系學術委員會以及系上師長們給予我的肯定。感謝系上設置多元的獎學金,這些獎學金不僅是給得獎同學一份鼓勵與肯定,更讓家中經濟困難的同學和其家人減輕很多生活壓力,認真讀書獲得豐富的學術知識同時還能幫家裡節省負擔,我和我的家人都很感恩。

聽聞郭鏡冰教授,是個教學認真、生動活潑的老師,雖然之後身體狀況不適,但他並沒有因此放棄自己的教學目標,相反的更認真負責,為的就是要把最好的,自己所知道的知識全交給學生,真的很令人敬佩。

期許自己未來能更認真讀書,積極進取,多方涉獵,勇於嘗試,克服語言障礙,不怕失敗,也不畏艱難困苦,靠著自己努力不懈和系上優秀的教授所教給我們的知識,勇闖頂尖統計學研究所,期許自己有更好的表現,希望未來能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更希望未來能改善家中經濟報答父母孝順他們。

謝欣穎同學得獎感言

我很榮幸地在這學期能獲得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助學金,當我獲知能領取此獎學金時,我內心充滿激動與感激,這不僅是一筆小數目的獎學金,更是在我求學過程中能更助我一臂之力的一筆金額,有這一筆獎學金能夠運用,在大學之路中我將會更努力的去學習以及發展。讀了郭鏡冰教授的生平後,知道教授身處病痛仍持續教授課業,孜孜不倦的將所擁有的知識傳授給學生,此種精神實在讓人佩服不已,我很感激應用數學系的學術委員以及師長們給我這個機會,也謝謝所有對於獎助學金設置所付出的人,今日受人點滴之恩,我來日將會湧泉以報,我會在此刻更加努力的學習,秉持著一顆積極的心面對生活與課業、持續向上,也希望未來能為這個社會付出更多心力、回饋這個社會所幫助我的,同時,我也會盡己之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最後,謝謝應數系的各位師長們給我這個領取此獎助學金的機會,我會更加認真、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