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專區

第七屆郭鏡冰教授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2017年12月26日

應數四A陳佳欣同學得獎感言

很榮幸這次能獲得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助學金,謝謝委員會給我這個機會以及系上老師給我的鼓勵。再來,謝謝吳宏達老師和許英麟老師幫我寫推薦信。獎學金的設置,不僅是給予得獎同學們一個很大的鼓勵與肯定,也讓我們在往後的學習上有豐富的資源可以運用。

我是大三上才轉學到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經過一年,覺得中興的老師教學很認真,除了課堂上的教學外,老師還會分享很多人生的故事,其中道理都對大家都有很大的幫助,還有很多熱情的同學,他們辦了很多系上的活動來促進系上感情,其中透過活動可以訓練和人溝通的技巧,非常值得令人學習,謝謝中興應數給我很好的學習環境,讓我很快就可以適應中興的環境,很感謝這些老師以及同學。

最後,這次能獲得獎學金,再次謝謝系上設置這個獎學金,心存感激,感恩曾經幫助過我的人,我將繼續為未來奮鬥,希望在未來能有所成就,期望有一天,有餘力將自己獲得的回饋給需要幫助的人。希望未來,能勇敢面對人生各種挑戰,不氣餒,相信付出的努力一定會有結果。

應數四A謝佳君同學得獎感言

感謝郭鏡冰獎助學金委員會的青睞,讓我獲得此殊榮。也謝謝所有老師、系辦職員以及同學朋友們,在我學習的道路上,給予我很多的幫助以及鼓勵。

即將從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畢業,回首這四年,我發覺我是非常幸運的。我遇到了很多用心教學的老師,在我求學的道路上給我指引。也結識了許多好朋友,在學習的過程中互相砥礪,也多虧了考研究所的戰友們,讓我知道在拚研究所的戰場上,我並不孤單。而在大家的幫忙下,我順利考上研究所,雖然不是中興的研究所,但我想以後我在其他地方,我會很驕傲地說:我來自中興大學應數系。

最後再次謝謝郭鏡冰獎助學金委員會對我的肯定,這會是我繼續成長的動力,未來在研究所,我會善用我在中興應數系所學的一切,力求好的表現。

應數四A顏佳盈同學得獎感言

很榮幸也很高興能夠榮獲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學金,由衷的感謝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學金委員會及應數系所有師長對我的肯定和提拔,帶著這份鼓勵和師長對我的期望,我將更認真更努力地往夢想邁進,並持續認真學習,追求更卓越的自己。

非常感謝系上提供多元的獎助學金,讓更多學生可以減輕家裡負擔,能夠無後顧之憂努力學習,也能逆風飛翔追求夢想。此外,十分感謝系上師長在各方面對我的提拔與幫助,老師熱忱的教學和辛苦的付出,都讓我由衷的感謝與敬佩。

系上所提供的各方面資源都讓我在學習的路上更加順利,不管是系上圖書館或系上閱覽室,都是非常適合學生讀書學習的地方,不僅可以培養讀書風氣,也提供與同學討論的場地,讓我在大學期間獲益良多。

最後,期許未來能從事統計的相關工作並且學以致用,將所學貢獻社會,並秉持終生學習的理念,保持求知的慾望,隨時注意知識上的新突破,以提升自己的能力。今日我以應數為榮,期待有朝一日,應數也能以我為榮,期許自己未來能出類拔萃並回饋提拔我的母校,好讓更多學弟妹享有更多資源。

應數三B王品瑜同學得獎感言

我很開心能夠順利地申請到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學金,在此我想感謝系上老師的肯定,謝謝你們給我這個機會得獎。

謝謝這兩年半以來在課業上幫我很多忙的教授們,你們總是很有耐心,儘管我的理解速度很慢,你們還是會很仔細地講到學生懂為止,從跟你們的交流中我也學到其他思考數學的方法與態度,受益良多,能夠在求學過程中遇到你們,是一件幸運的事。

謝謝我的朋友跟同學,上學的日子總少不了你們的陪伴,你們總會幫我很多忙然後聽我說話,也帶我去很多地方走走看看。距離畢業只剩一年半,我們一起努力準備去我們各自想要去的地方吧,一起加油。

我要感謝我的家人,第一個是我家的臘腸狗貝貝,雖然我每次唸書唸給妳聽的時候妳都不想聽只想睡覺,可是妳還是會乖乖的陪我讀書,陪我度過很多孤單的時光,謝謝妳都會陪我玩,能遇到妳真是太好了。 哥哥,雖然你很沉默寡言,但你不用說我也知道你很關心我,謝謝你。 最後是供我吃穿跟良好念書環境的爸媽,你們總是無怨無悔的包容我各種脾氣與任性,無論我想做什麼,你們都會支持我、鼓勵我,人生走過這二十一個年頭,你們從未要求我要從事任何我不想去做的活動,畫畫也是,讀書也是,這讓我備感尊重,也學會自己該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我愛你們。

讀數學對我來說很辛苦,但我會繼續堅持下去,不會遇到困難就輕易放棄,未來會持續在這條路上精進,希望有天我也能成為傳播數學知識的好老師,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