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專區

第八屆郭鏡冰教授獎助學金得獎感言

2017年12月26日

應數二B葉偉良同學得獎感言

很榮幸獲得了這屆的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助學金。這件事對於身為學生的我來說意義非凡,感覺自己的能力有被受到認同。

我來自一個小康家庭。由於家中要繼續升學的人不只是我,加上馬幣不但沒回升還持續下滑,家業也因為經濟不景氣而陷入困難,決定出國留學的我,知道也體會到,不論是學費、生活費、雜費等,對於家人來說絕對會是一個不小的負擔。然而,這並沒有打消我要出國完成學歷的念頭,也許是基於對自己的能力有些些信心,只要是自己能做到的事情或想做的事情,我都會自強不息、盡心盡力去學、去做、去完成。

當然,能很幸運的獲得這份獎學金,絕對不是完全靠我自己的。真心覺得興大是一所很不錯的學校,除了設備齊全供我們舒適的使用,師資上也很有水準。很多時候,當我面對課業上的困難,導師們都會花時間跟我解釋或大方分享他們的思路(即便他們發現有時上課我會調皮,會鬧會分神),甚至願意花上他們原本可以好好休息的那兩三個小時,一起去研究一些有趣的題目。這些不是一時的事情,所以想借這個機會,好好感謝那些一路都教導我的導師們。

這份有分量的獎學金,我會好好地善用它,把它花在那些可以輔助我繼續向目標前進的東西。這份獎學金給了我莫大的鼓勵,我相信我會更努力,更自信地把自己學來的知識掌握,並在將來把數學這門神奇的邏輯語言運用在這個世界上,去改變自己的生活、進而改變家人的生活,最後改善周圍人的生活。再次感謝應數系肯給予我這份機會。

應數三B洪文偉同學得獎感言

非常感謝郭鏡冰獎學金委員會的贊許以及感謝郭容妙老師和王雅書老師願意幫我寫推薦信,讓我能夠順利得到這筆助學金。

我是大三上轉學來的轉學生,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一開始難免有些惶恐,課業上也比以前困難許多。經過了半學期的時間,漸漸地融入環境,也認識了許多同學。課業上有時候會有一些疑問,教授也熱心地幫我解惑。

讀書很重要,給我知識給我判斷力,且在我日後的出路上有很大的幫助。除了讀書、心存感激我覺得是行事為人上常常需要一起攜進的心態。我謝謝幫助過我的每一位,我希望很快我也能去協助有需要幫忙的人。最後真的很感謝系上有郭鏡冰教授獎助學金。

計算科學碩士班一年級簡鈺芳同學得獎感言

很榮幸能夠獲得郭鏡冰教授紀念獎學金,感謝郭鏡冰獎助學金委員會給予我這樣的機會,也感謝師長們對我的肯定,這項獎學金將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使我能全心全意在課業及研究上學習,不必為生活上各項開銷煩惱。

此外,還要感謝胡偉帆老師以及謝博文老師百忙之中仍願意抽空為我寫推薦信。雖然來到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的時間並不長,卻得到系上許多師長們的幫助,老師們不僅在學習上用心指導我們,也與我們分享寶貴的人生經驗,教導我們如何待人接物,我們也因此受益良多。班上同學們也都待我甚好,時常關心我,在各方面熱心地給予我許多幫助,並鼓勵我申請這項獎學金。能夠認識這些師長與同學,我感到很幸運,期許自己在如此環境下能成為更好的人,將來有能力時,回饋給需要幫助的人。

最後,再次由衷的感謝郭鏡冰獎助學金委員會、提供此獎助學金經費的系友會以及所有曾經幫助過我的師長及同學,我必當更加努力學習,不負所望。

博士班七年級阮英俊同學得獎感言

Dear Management Board of Professor Kuo Jing Bing Scholarship

My name is Anh Tuan Nguyen, a Vietnamese student, and I am the 2016 recipient of the Professor Kuo Jing Bing Scholarship. I am very honored to receive this scholarship and grateful for the opportunities it will provide me.

I am currently is a Ph.D. student of Applied Mathematics Department. I finished all the required courses with 27 credits and passed the qualifying exams. In 2009, Vietnam planned to build up two nuclear power plants so I have been doing my research about the safety of a nuclear power plant to contribute to the development of energy in Vietnam in the future. In my study, I consider the effect of different crack types to probabilistic fracture mechanics of reactor pressure vessel under pressurized thermal shock transient. With the help from my advisors, professor Kuen Tsan Chen, professor Kuen Ting, and classmates, I got some good results and join ASINCO 10th (The Asian Society for Integrity of Nuclear Components) conference in Korea, Busan, 2014.

The Professor Kuo Jing Bing Scholarship lighten financial burden and allow me to focus more in my research and complete my degree. I look forward to being able to take part into the development of energy in Vietnam, and to giving back Taiwan by strengthening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aiwan and Vietnam not only in science but also in other fields.

Thank you, again, for giving me this opportunity and other students.